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横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端午“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2-06-05 16:28: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项目——上横高速公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端午“不打烊”,铆足干劲加油干,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邓万勇)一座座塔吊直插云霄,工程车、运料车来往穿梭不停……6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项目——上横高速公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西津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端午“不打烊”,铆足干劲加油干,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邓万勇 摄

  邓万勇 摄

  “目前,西津郁江特大桥已完成13#、14#主塔桩基、主塔承台等关键环节施工,正全力推进主塔塔身施工。”中铁四局上横高速六标总工朱家焕介绍,西津郁江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项目进度快慢决定整条高速公路是否如期竣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利用端午节等节假日抢工期、赶进度。

邓万勇 摄

  邓万勇 摄

  在现场,来自湖北的项目安全主管方正新特别忙碌。自从2021年7月项目施工以来,他和同事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工地度过,这个端午假期也不例外。来不及擦汗,方正新又赶着去巡视施工现场的作业情况,“项目建设太忙了,实在耽误不得。”

  据悉,上横高速公路是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中交通网的重要项目。该高速公路项目业主单位——上横高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陆玉春介绍,项目预计2024年7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林、宾阳、横州市直接联系的纽带,是沿线地区通往大湾区的通道之一,对拉动地方工业经济,推动项目沿线旅游业快速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