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恭城端午粽飘香 清廉沁人心
发表时间:2022-06-06 11:47: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恭城县以建设“四清工程”为目标,以端午佳节为媒,在全县各乡镇村屯举行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中,创新性地融入廉洁宣讲课堂。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申勇 朱开乾 李章勤)“各位叔叔阿姨们,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听我给大家讲一下什么是农村‘三资’,以及我们纪委准备开展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这关系到我们村里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这是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各村屯廉洁课堂上给村民们宣讲的场景。

  近日,恭城县以建设“四清工程”为目标,以端午佳节为媒,在全县各乡镇村屯举行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中,创新性地融入廉洁宣讲课堂,“系廉绳”“穿廉衣”“包廉粽”,青叶白米出廉味,紧扎粽线筑廉防,工作人员用贴近村民的方式,现场分享清廉家风故事,以小小粽子为引,串起廉洁文化大课题,把清廉恭城建设推进到最基层,让党群“廉心”又“连心”,全面推动清廉文化进乡村。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郁,大家其乐融融共享佳节。

  清廉文化进乡村是清廉恭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为营造风清气正的乡村政治生态,构建清廉有序的乡村治理体系,营造厚德尚廉的乡村社会环境,恭城县纪委监委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着力规范基层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清廉恭城建设目标。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文化延伸到乡镇村屯,在西岭镇翠峰公园、嘉会镇太平村等创建了集县、乡、村“三点一线”的“清风”系列廉洁文化示范点9个,并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将“四清工程”建设融入其中,初步推动了清廉文化进景区、进乡村,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接触了解廉洁文化的载体,打造“家门口”的廉政文化基地,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增进了干部群众之间的交流,还让干部群众们在轻松愉快地氛围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恭城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端午氛围,筑牢家庭廉洁防线,让崇廉尚德好家风植根于家庭。”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