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大塘镇:立功喜报送上门 榜样荣光激发参军热情
发表时间:2022-06-06 16:3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1日下午,一阵阵锣鼓声在广西荔浦市大塘镇西隆村安寨屯响起,只见一行人手拉报喜横幅,在舞狮队拥簇下一路走向现役军人计朋家。由荔浦市委政府、荔浦市武装部、荔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大塘镇党委政府、西隆村两委组成的“报喜团”,上门为计朋家属送立功受奖喜报。

  荔浦市报喜团热烈祝贺计朋同志荣立三等功。 靳静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廖祖存 靳静 黄炎宝)5月31日下午,一阵阵锣鼓声在广西荔浦市大塘镇西隆村安寨屯响起,只见一行人手拉报喜横幅,在舞狮队拥簇下一路走向现役军人计朋家。由荔浦市委政府、荔浦市武装部、荔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大塘镇党委政府、西隆村两委组成的“报喜团”,上门为计朋家属送立功受奖喜报。

  据了解,2010年大学毕业后,计朋作为直招士官入伍,在部队刻苦训练,努力工作,因2021年在专项行动中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

  在激昂的锣鼓声和欢庆的舞狮表演中,报喜团为计朋家属戴上大红花,送上立功受奖喜报、三等功臣之家牌匾及慰问品。锣鼓鞭炮声引来众多村民围观,纷纷送上祝贺,整个村屯沉浸在喜庆的氛围中。

  计朋家的院子里,大家围坐在一起,聆听关于计朋同志荣立三等功的表彰决定和主要事迹。报喜团一行与计朋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一名优秀军人,为家乡赢得荣誉,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计朋,让他在部队再创佳绩。

  “计朋在部队立了功,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也为全村人民争了光。感谢部队对他的培养和教育,也感谢党委政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继续鼓励和支持他,让他再接再厉,为国家做贡献。”计朋父亲说。

  大塘镇以送喜报为契机,全面展开2022年夏季征兵宣传工作,组织12个行政村(社区)民兵连长和应征青年代表到场见证光荣时刻,通过民兵连长将计朋立功事迹在各村各屯和广大应征青年宣传,也让应征青年代表感受职业尊崇。同时,大塘镇将近年来立功受奖和入伍提干的军人榜样故事印制征兵海报,在辖区内张贴宣传,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社会点赞”的拥军氛围,让榜样荣光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