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警方多举措全力护航高考
发表时间:2022-06-07 16:1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广西北海市共有16337人参加全国高考,共设2个考区9个考点554个普通考场。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广西北海警方提前制定了相关的高考安保服务方案,多警种联动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考场周边秩序集中整治、优化服务举措、强化应急处置预案、严打涉考犯罪等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郑绢山 周东东)今年广西北海市共有16337人参加全国高考,共设2个考区9个考点554个普通考场。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广西北海警方提前制定了相关的高考安保服务方案,多警种联动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考场周边秩序集中整治、优化服务举措、强化应急处置预案、严打涉考犯罪等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民警在合浦廉州中学护考。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据悉,为确保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拥堵等情况,北海警方加大警力投入,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加强交通疏导,为送考车辆开道引导,在各个路口维持秩序,同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禁鸣喇叭,减少噪音影响,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安静、安全。

交通民警在路面执勤。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每年高考之际,忘带准考证、身份证,考试迟到等意外情况偶有发生,北海市公安机关开辟身份证办证绿色通道,自6月份以来,已为全市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84份。

  高考期间在全市各考场安排专门警力设立公安服务点,开通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绿色通道”,对考试期间因丢失或者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法定身份证件的考生现场核实身份,联系出具临时身份证明,随来随办,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当天下午14时许,距离开考时间还有十多分钟,北海七中考点考生小严焦急地来到设在考场旁的“临时身份证受理点”,请公安户籍民警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原来小严到了考点后,发现身份证弄丢了,无法进入考场。眼看马上开考了,急得她满头大汗。户籍民警迅速通过人口信息系统核实了她的身份,仅用两分钟就为她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使她得以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北海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在全市9个高考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受理点”,每个岗位均有户籍民警值守。户籍民警在2至3分钟内即可为忘带身份证、身份证丢失或过期的考生现场开具临时身份证明,解决了考生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北海警方6月7日共为高考考生出具临时身份证明14张,确保了考生及时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铁骑护考。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为应对突发状况,北海警方在9个考点全部建立了驻勤服务点,并成立安保工作组,由属地公安局负责同志任组长,由民警、辅警、义警、学校保卫干部组成,配备相应防护器材,确保如有意外发生,可以第一时间处置。

  据警方统计,北海市公安机关共组织部署700多名警力,全力提供社会安全保障和相关高考服务,积极为高考保驾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