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防汛抗洪保通信
发表时间:2022-06-07 16:2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日以来,桂林连降暴雨,全市多地降雨量超100毫米,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桂林移动迎汛而上,防汛抗洪保通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徐先丽 李静)6月3日以来,桂林连降暴雨,全市多地降雨量超100毫米,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桂林移动迎汛而上,防汛抗洪保通信。

  图为桂林移动防汛抗洪保通信。桂林移动 供图

  6月4日凌晨,兴安高尚遭暴雨侵袭,兴安乡镇OTN重要线路高尚-灵川光缆中断,桂林移动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因高尚区域洪水淹没道路,水势过大无法开展抢修,桂林移动立即组织抢修人员从灵川区域绕道支援抢修,现场查勘到传输光缆经过桥洞被洪水冲断,经过重新布放100米光缆,此线路光缆于5日中午12点抢通,业务顺利恢复。

  图为桂林移动防汛抗洪保通信。桂林移动 供图

  6月5日凌晨,滂沱大雨席卷了荔浦县滨江路,机房所在路段的高压隔离分线箱烧毁,导致滨江路汇聚机房市电故障,恢复时间无法确定。桂林移动抢修人员一边协调供电公司处理高压侧故障,一边顶着暴雨派发应急发电车赶往机房进行发电保障。因应急线缆不足、雨势又过大,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连通应急发电车成功带载。在应急发电车成功发电17个小时后,滨江路汇聚机房于6月6日上午故障消除,恢复正常运行。

  因连续两天的强降雨使龙胜平等、乐江等乡镇江河水位上涨,6月6日5点58分,龙胜乐江-中心机房跨河光缆被洪水冲断,乡镇汇聚环开环。13点20分龙胜-河口市县波分中断,导致龙胜平等、乐江等区域路由在汇聚层两点中断,各乡镇基站业务批量退服。桂林移动立即组织传输专业争分夺秒调整基站链路,在30分钟内完成了67个基站业务的路由调整,终于恢复业务。15点20分,经过抢修人员的努力,龙胜乐江-中心机房跨河光缆故障完成光缆抢修,有力的保障了乡镇通信。

  截至6月7日12时,桂林移动已累计出动应急抢修车辆167辆次,抢修人员434人次,油机146台,抢修恢复基站91个,抢通传输光缆27处。目前,受灾地区中国移动网络平稳畅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