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倾情守护 营造温馨高考
发表时间:2022-06-08 09:44: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横州市普通高考人数为7595人,全市设4个考点,共有257个标准化考场。为护航这场大考,该市各方力量纷纷行动起来,综合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全力保障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苏寒梅 唐铭敏)高考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受到全民关注。今年,横州市普通高考人数为7595人,全市设4个考点,共有257个标准化考场。为护航这场大考,该市各方力量纷纷行动起来,综合施策,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组考工作,全力保障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爱心送考 一路畅行

  6月7日早上7点50分,横州市爱心出租车司机覃美珍便从公司出发,如约送一位考生去往考点,这是她参加高考“爱心送考”以来第7个年头。

  为了让考生安全、快捷的抵达考场,横州市再次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市内百余辆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对于家境困难、行动不便、离考点较远的考生,爱心司机还以“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定点定时接送服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爱心送考车队制定了严格的送考标准,爱心司机持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上车,做到一车一日一消毒,为考生提供安全又贴心的送考服务。

  此外,为了确保高考期间市区道路和考场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横州警方也加强高考期间的交通宣传引导,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高考考点内的食品经营单位。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部门联动 护航高考

  为确保“平安高考”,横州市开启全城护考模式,共同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上午,横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横州市高级中学秀林校区考点食堂,严格审查食谱。对所有原料的票据及台账进行检查,对从业人员健康及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餐具消毒保洁、供菜新鲜度、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证高考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从5月下旬起,横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要求对考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和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各项制度和操作规范执行情况;实行专人24小时值班上岗制度,驻点承包对考点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进行全天候监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提前部署,全城护考进入“总动员”状态,千方百计静音降噪,用心值守校区周边。发放《关于中、高考期间禁止摆摊设点及噪音防治工作的通知》,宣讲通知要点,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连续整治城区夜市,多次教育、规劝摆摊摊主不得以任何方式开启喇叭广告吸引顾客;在噪声高发时段和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查噪声扰民违法行为。自“护考”月行动开展以来,已派出执法人员800人次,执法车辆200辆次,教育劝离了116家流动摊点,切实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高考考点食堂操作情况。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倾情守护 助力未来

  横州市精心筹备,从维护社会治安、保障交通秩序、服务考生等方面落实高考安保工作,给考生营造一个平安、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

  横州警方在考点和周边区域布置巡逻组,佩戴警械采取车巡、步巡、定点警戒等方式,增加巡防密度,24小时不间断巡防,及时发现和处置社会面上的各类治安风险隐患,织密安全防护网,为高考创造安全、优质的环境奠定基础。组织“绿色通道”服务小分队,深入学校进行排查,对未办理身份证件或证件消磁的考生开展预约集中办证打印户口本工作。高考期间,还安排值班人员,随时为考前或考试期间丢失身份证的考生优先开户籍证明或办理临时身份证等服务。

  根据高考期间横州市范围内或将出现强降雨天气等情况,该市提前安排部署,在各个考点增设了一名防汛副主考,增设遮风避雨的太阳伞;并在各考点及周边道路、易淹水点最大限度投放警力,全力提升交通通行保障能力,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助圆千百学子的大学梦,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