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海警护航“三娘湾精灵”中华白海豚
发表时间:2022-06-08 10:1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海洋环境和资源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活动虽小但却践行环保理念,同时也增强海警执法员的责任心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引导辖区群众增强了环保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易厚与 黄福平)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钦州海警局组织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传和实践活动,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用“海警蓝”守护“海洋蓝”,护航“三娘湾的精灵”中华白海豚。

打捞垃圾漂浮物 广西海警局 供图

  打捞垃圾漂浮物 广西海警局 供图

  期间,该局利用日常巡逻等时机,组织执法员深入港口码头、渔排等地,对附近渔港岸边及航道内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海洋环境保护常识、相关法律政策等,引导辖区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环保意识。

  参与活动的海警执法员说:“海洋环境和资源保护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此次活动虽小但却践行了环保理念,同时也增强海警执法员的责任心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引导辖区群众增强了环保意识。”

广西海警局供图

  广西海警局供图

  据该局介绍,自今年伏季休渔以来,已查获多起非法倾倒废弃物案件及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严厉打击了各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广西海警局供图

广西海警局供图

  下步,钦州海警局将结合伏季休渔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海洋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倾废、非法捕捞等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保护白海豚生存环境与生态环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白海豚等野生海洋生物的环保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