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22-06-08 14:28: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纪委聚焦以课促廉,以行思廉,以书养廉,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作为推进清廉南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持续引导干部群众注重家庭、培育家教、严把家风,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医院党委副书记张超群分享“廉洁家书”。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丁少敏 沈建辉)清廉南医,从家出发。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纪委聚焦以课促廉,以行思廉,以书养廉,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作为推进清廉南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不断创新教育载体,持续引导干部群众注重家庭、培育家教、严把家风,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

  聚焦以课促廉,打造家庭“廉内助”。一方面,医院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廉政家访”一对一交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家庭、家教、家风情况以及困难需求,听取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教育引导干部家属争当“廉内助”,把好清廉关,守好廉洁门;并建立健全家访台账,对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回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心交心促廉洁。另一方面,召开家风助廉座谈会,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赠送警示教育读本、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纪委书记喻泽军通过正反典型案例分析,告诫20余名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家属聚焦单位与个人事业发展,当好廉内助,做好廉参谋,争做以廉齐家的清白人、以德立家的正派人、以俭兴家的简约人。

  聚焦以行思廉,筑牢家庭“廉防线”。通过向全院干部职工及家属印发《“树清廉家风 建勤廉家庭”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及家属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守好“家庭廉洁”关口、树好“清正廉洁”榜样,通过争做“廉内助”、常吹“廉洁风”、多念“廉政经”,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家规约束、有家人监督、有家风引领,努力做到以德治家、以情暖家、以廉养家,树清廉家风、建勤廉家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聚焦以书养廉,培育家庭“廉文化”。一是家书表廉心。通过广泛开展“诵廉洁家书•树良好家风•促廉政党风”主题活动,鼓励广大职工用最真实的感情,表达自己对亲人廉洁从政、廉洁行医的深情嘱托,目前已收到干部职工撰写廉洁家书100余封,医院将选择有代表性的家书汇编成册。二是家风育廉风。结合“好书推荐•夜读分享”主题活动,为全院职工推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图书;通过打造书香南医,各党支部通过举办读书分享会、故事会、演讲比赛以及小品等艺术形式,讲好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文化养廉气。通过不断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在门诊大厅等多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清廉家庭建设标语,在各科室张贴《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医院官方网站开辟“清廉医院”专栏,专题报道清廉医院、清廉家庭建设情况等系列措施普及廉政知识,不断传递廉文化,用“眼廉”促“心廉”,使全院干部职工潜移默化接受清廉文化洗礼,营造风清气正、学廉敬廉的浓厚氛围。

  家风是一种德行传承,更是关系党风、连接政风、影响民风的根本风尚、风范、风气。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纪委将继续在医院廉洁文化建设的实践中,不断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涵,以清廉家风助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