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伊岭工业集中区打出“项目为王”“组合拳”
发表时间:2022-06-08 15:1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伊岭工业委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证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紧扣园区今年“工业产值完成95.23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12亿元,增长39.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亿元以上,增长13%;财税收入完成3.9亿元,增长5 %。”的目标,多措并举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园区发展“加速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林素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南宁市以及武鸣区“项目为王”的工作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南宁市伊岭工业委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证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紧扣园区今年“工业产值完成95.23亿元,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12亿元,增长39.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8亿元以上,增长13%;财税收入完成3.9亿元,增长5 %。”的目标,多措并举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园区发展“加速度”。

  强化责任担当,成立“工作专班”。为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见效,成立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任专班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局局长任成员的“项目为王”工作专班,通过“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执行“日碰头、周例会、月调度”的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有力推进。

 武鸣区领导在重大项目检查指导工作。林素荣供图

  紧盯目标任务,实施“挂图作战”。为推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制定《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2022年市、城区级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表》、《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2022年征地任务计划表》等,将园区47个重点工业项目进行任务分解,列出按月推进任务清单,明确时间、任务、直接责任人和责任领导,细化进度目标,每月公示形象进度,把“作战图”亮出来、任务书晒出来,从而形成重大项目建设“信息表”“流程图”“责任单”,做到墙上有“图”、心中有“数”、手上有“活”。

  注入新动能,推动项目“拿地即开工”。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城区党委、政府关于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推进协调工作专班具体要求,助推项目“加速跑”,协同城区自然资源、住建、发改、行政审批、供水供电等部门组团式服务覆盖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工业项目各项审批工作,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全程高效护航,提供“妈妈式服务”。为有效助推重点项目落地,管委会以“店小二”精神做好项目落地服务,紧盯“资金跟着项目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落实城区处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制度,实行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组建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安全维稳、劳动保障、经济发展等6支服务工作队,切实为企业项目建设、生产保驾护航。为破解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慢等赌点、痛点、难点问题,根据城区党委工作部署成立了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工业项目规划建设审批工作专班,会同城区相关职能部门全面简化、优化审批流程,主动介入、提前对接、贴身服务,为企业项目报批报建提速,着力解决用地、审批、融资等难题,为项目建设清障开路,让更多的签约项目成为开工项目,让更多的开工项目变成竣工项目,为集中区内的企业(项目)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发力精准招商,聚力“招大引强”。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启动引擎,管委会按照”强工业,补短板”工作要求,围绕园区现有的主导产业做足补链、强链、延链文章,主动引导项目向规划区域集聚,围绕产业布局,紧盯国际国内优强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聚焦林产品产业、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为重点,实施精准招商,把力量用在刀刃上,把精力花在关键上。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提升“筑巢引凤”环境。管委会围绕“产业园区化、园区城镇化、产城一体化”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的协调发展,增强集中区综合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园区发展品位, 先后完成污水处理厂、4条新建道路、消火栓、路灯、生活配套等一批基础设施,让园区真正成为引得进客商、留得住人才、安下心发展的投资创业热土。

  扭住项目“牛鼻子”,积蓄发展新动能。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正以更靓的底色、更好的发展空间、更优的营商环境,掀起高质量发展新热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