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六级网格”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6-08 15:28: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8日,在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举办的“忆初心•守使命——聆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上,78岁的阳岩华爷爷在塔山下,向在场的5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讲述着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他忠诚、坚定的爱党之心。

  老党员阳岩华正在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王亚东)“我今年78岁,1971年5月14日入的党。作为老党员我没有忘记初心,入了党就要对得起当初举起右手面向党旗的誓言,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6月8日,在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举办的“忆初心•守使命——聆听老党员讲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上,78岁的阳岩华爷爷在塔山下,向在场的5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讲述着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他忠诚、坚定的爱党之心。

  在活动中,荣获“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三位老党员代表阳岩华、吴玉媛、周顺生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荣获“在党50周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村社区党员代表现场认真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直面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代表、各村委年轻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王亚东 摄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精心策划组织此次党日活动,以老党员现场讲述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红歌等形式,传承老一辈党员优良党性,延续老一辈党员的“爱党之情”,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党员身份,牢牢抓住桂林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以新作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

  据桂林七星区穿山街道工委书记赵显照介绍,面对城中村流动人口多、房屋数量大、基础设施差、经济财力弱、基层管理人员少的特点,今年以来,穿山街道改进社会管理,创新建立“六级网格”责任联动机制,将“街道工委和办事处,各村党组织、村委会,组长、代表、优秀党员、户主和租户”纳入“一张网”,有效推进了基层网格化建设,强化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安全排查、综治维稳等工作中起到良好的效果,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同时,以茶话会的形式召开网格户代表会,针对网格提出的问题开展针对性调研、调查,实现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精准解决问题,将服务延伸到基层村民的最末端。“大事不出村委、小事不出网格”,党建引领全员努力,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城中村管理和建设,基层信息和办事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打造了为民服务零距离的“穿山样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