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 建议件件有落实
发表时间:2022-06-08 22:4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把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作为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来抓,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得到落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陆宏夏)去年以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把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作为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来抓,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机制,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得到落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

  港北区重新修订代表建议办理办法,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全区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对代表建议办理实行“二审一制度”,即实施年中和年底两次听取和审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实行区委常委会领导跟踪联系建议办理制度,同时实行代表建议办理“面对面”制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满意度测评制度,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到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并对建议办理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在下一年度的代表建议交办会上给予表扬。

  该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73件、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86件以及各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出的重点建议52件,均得到较好办理,办复率100%,人大代表建议成果转化率得到不断提高,使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地有声,有效解决了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办成一件、受益一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