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清廉学校”建设氛围浓
发表时间:2022-06-09 11:0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3月份以来,覃塘区立足于学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将清廉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廉池、建廉廊、立廉石、树清廉典型等,持续开展清廉书法、清廉绘画、清廉手抄报、读清廉书、清廉主题班会等“德润清廉,清廉铸德”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8日电(韦东保 陈娇连)近日,记者走进贵港市覃塘区三里一中看到,校园内“清廉教育”宣传标语的横幅、滚动电子屏播放格外醒目;在文化长走廊,众多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抄写着或背着“清廉”名言警句;教室里,清廉主题班会、清廉小故事比赛、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在激烈地进行着,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一股廉政建设清风扑面而来。

  “学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着重从师德师风、学生品德、家庭美德方面进行打造。”覃塘区三里一中校长黄进奔说,自覃塘区启动清廉学校建设以来,学校狠抓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师德师风、学生品德、家庭美德等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德”字,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德润清廉,清廉铸德”清廉主题活动,已经初步形成了“党风清淳,行风清朗,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家风清简”浓厚氛围,打造了独特的清廉学校文化品牌。

  这是覃塘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份以来,覃塘区立足于学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将清廉教育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廉池、建廉廊、立廉石、树清廉典型等,持续开展清廉书法、清廉绘画、清廉手抄报、读清廉书、清廉主题班会等“德润清廉,清廉铸德”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以此同时,覃塘区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主要抓手,通过对辖区教师开展“定时配送”套餐教育,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定时进行清廉教育或提醒,建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选树常态化机制,开展“每月一师”师德宣传活动等,进一步端正师风,塑造教风清正的教师形象。

  “覃塘区启动‘清廉教育’工作以来,广大教职工初心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学校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更加完善,校园运行更加廉洁高效,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覃塘区教育局局长李家杰介绍,目前覃塘区悬挂廉政警句宣传标语、滚动电子屏播放2000余条,制作清廉公益广告、主题宣传片15个,发布“清廉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倡议书500余条,全区将近10万师生及家长知晓并参与到“清廉学校”创建活动中,让清廉教育真正深入人心,真正落地见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