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规范2022年广西学生平安保险业务市场秩序
发表时间:2022-06-09 12:5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9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各地学生平安保险(以下简称“学平险”)业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及保险公司的合法权益,提升行业形象,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向各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印发《关于规范2022年广西学生平安保险业务市场秩序的通知》,明确学平险经营秩序的十条“红线”

  6月8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各地学生平安保险(以下简称“学平险”)业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及保险公司的合法权益,提升行业形象,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向各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印发《关于规范2022年广西学生平安保险业务市场秩序的通知》,明确学平险经营秩序的十条“红线”:

  一是各保险公司应统一使用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学平险指导性条款及方案。各保险公司的附加费用率不得超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规定的上限。二是各保险公司应加强销售从业人员违规自媒体宣传的行为管控,不得以任何形式恶意贬低、攻击或诋毁同业公司,开展不正当竞争,损害行业形象。三是严禁各保险公司委托无合法资质机构或聘请无《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证书》人员代收学平险。四是禁止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以团购优惠、打折等名义通过各种生活群、团购群、小区群等微信群进行接龙投保学平险。五是严禁各保险公司通过任何形式或渠道变相进行返佣或赠送行为。六是严禁各保险公司实施或者参与实施各种形式的划分市场、强制学生购买指定保险公司学平险的行为。七是严禁各保险公司参与违反招投标法的学平险招投标业务。八是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直接向投保人收取保费的,应向投保人出具缴费证明。严禁以缴费证明可代替保单为由拒绝向投保人送达学平险保单。九是投保人交费方式选择为网络支付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应提供公司保费账户收款码收取保费,禁止使用个人二维码收取保费。十是各保险公司应做好学平险前后年度承保服务工作,但不得对保险期限一年及以下的意外险,距保单到期日前间隔60天以上预收下一保单年度保费。(刘广惠 钟智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