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火红杨梅“点亮”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2-06-09 14:3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借助杨梅的美名,吸引外地游客体验挖凉薯、挖花生,掰玉米等农事,感受乡土风情,体验农事乐趣,仅今年上半年,参加“链接”的群众每人增收5000余元,为两江社区、三联村群众带来更大的收益,点亮了乡村振兴的美好之路。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覃智慧)“今年估计收入100多万元。”望着眼前火红硕果的杨梅树,武鸣区两江社区党总支部副书记黄利华的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两江镇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土地富硒,水质优良,是发展水果种植产业的好地方。2017年,黄利华向三联村那统屯、岽怀屯租用流转土地100余亩种植杨梅,并成立了广西武鸣大明山源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杨梅园。

图为黄利华介绍杨梅园情况 武鸣区党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首批两江产的东魁杨梅上市,果品优质的杨梅一度卖到了25元一斤,当年收入35万余元。2022年预计亩产1500斤左右,按当前12-15元/斤价格计算,估计今年收入100多万元。

  杨梅园的建立,为两江社区、三联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铺开了一条“梅”好路:通过打药、施肥、梳果、采摘等种植环节的用工,杨梅园每年可带动周边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共20余户就业,每人增收5000余元,每年土地流转红利超过15万元。

  2022年初,黄利华依托杨梅园的知名度,建设了休闲大棚,发动周边村屯群众供应种、养等特色产业“链接”。借助杨梅的美名,吸引外地游客体验挖凉薯、挖花生,掰玉米等农事,感受乡土风情,体验农事乐趣,仅今年上半年,参加“链接”的群众每人增收5000余元,为两江社区、三联村群众带来更大的收益,点亮了乡村振兴的美好之路。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