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融水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发表时间:2022-06-09 16:1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宣布,融水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6月8日上午10点,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仪式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陈慧娴 欧振波)“我宣布,融水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6月8日上午10点,融水苗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县委书记黄毅强在仪式上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本次共集中开竣工24个项目,总投资达48.31 亿元,进一步推动融水全县项目建设,掀起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融水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地、开花结果,在强动能、增后劲、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集中开竣工的 24个项目里涵盖了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公共服务、大健康产业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的竣工和新开工,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民生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推动融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仪式向项目的集中开竣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仪式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希望各乡镇各部门要高标准强化项目保障,继续强化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共同解决好各方面问题,同时高水平谋划项目储备,把准上级政策导向,大胆谋划储备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格局,不断增强项目发展后劲;希望各项目投资企业、建设单位要高效能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加足马力,抓好安全生产,保证工程质量,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据了解,目前共有开工项目 17个,计划投资 43.28亿元;竣工项目7个,竣工投资5.02亿元。其中,融水杆洞风电场项目、县庆林山风电场项目等重大项目的相继开工,将不断补齐完善融水产业发展短板,为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接下来,融水将继续秉承重商、亲商、敬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让项目早日发挥效益、服务人民,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各乡镇代表、县直单位代表、施工方代表、项目业主代表、监理代表等参加仪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