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鼻咽癌专病诊疗中心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2-06-09 16:4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鼻咽癌专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放射治疗科主任吴冬梅共同为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伍家琪)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鼻咽癌专病诊疗中心揭牌仪式,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放射治疗科主任吴冬梅共同为中心揭牌。

  刘宇军表示,鼻咽癌是我国南方地区常见的恶性肿瘤,在广西地区总体高发,该院立足于服务广西的老百姓,立足于服务广西的地方病,立足于医防融合,成立鼻咽癌专科诊疗中心。中心的成立对于人才培养、人才梯队建设、学科内涵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能够进一步提升医院鼻咽癌疾病诊疗水平,为广西老百姓提供科学、规范、高水平的诊疗服务。

  据悉,鼻咽癌早期病例治疗效果理想,其中Ⅰ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达90%以上。然而,很多鼻咽癌患者就诊时,已经是中晚期。因此,鼻咽癌防治的重点在于早诊早治,南溪山医院早在2019年就建立了桂林首家鼻咽癌多学科联合诊疗团队(MDT),近几年该院一直致力于鼻咽癌的研究,秉承着“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治疗理念又取得了新的拓展,成立鼻咽癌专科诊疗中心的目的是为更好的服务桂林和周边地区乃至广西区的鼻咽癌患者,为他们解除病痛的折磨,提高生活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