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高新区“三创三推”打造模范机关初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2-06-10 15:5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高新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建设模范机关,创造性地实施“三创三推”(即创先锋堡垒,推动支部建设全面提质;创高新之星,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整体提升;创模范单位,推动行政效能全面提速)打造模范机关三年行动计划,活动开展半年来,取得初步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赵映 欧阳钢桥)南宁高新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建设模范机关,创造性地实施“三创三推”(即创先锋堡垒,推动支部建设全面提质;创高新之星,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整体提升;创模范单位,推动行政效能全面提速)打造模范机关三年行动计划,活动开展半年来,取得初步成效。

  干部作风有转变

  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是“三创三推”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从抓纪律、抓服务群众等方面入手,逐步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进行一月一检、一月一报、一月一整改等专项工作,扎实有力推动作风转变提升,效果明显。

  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推动纪检监察系统模范机关建设,每月就高新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办理、案件查办、新闻信息工作情况进行内部通报,督促推动各级纪(工)委比学赶超,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整体发展。

  工作效能大提升

  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是“三创三推”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在全市首次推行了政务服务视频勘验系统,实施“远程视频勘验”新模式,有力地推动了政务服务利企便民、提质增效,同时实行“24小时审批快办”“节假日审批”等便民服务举措,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针对“收文慢”“意见回复慢”等问题,实行公文办理“红黑榜”措施,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全力提高公文办理质量和效率。

  阵地建设氛围浓

  党组织活动阵地是开展“三创三推”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平台。高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充分利用空间,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活动阵地;党工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组织部等党支部积极利用办公室走廊、过道等空间,通过宣传栏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建和“三创三推”工作氛围,同时结合单位各科室、部门业务实际,提炼展示各具特色的机关文化主题,形成浓厚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