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东茂名市茂南区镇盛镇到广西金秀县三江乡结对交流
发表时间:2022-06-10 16:3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有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推动粤桂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广东茂名市茂南区镇盛镇党委书记陈晓明近日带队到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开展结队帮扶活动。三江乡乡长潘成陪同。

茂南区镇盛镇竹山村与金秀县三江乡长乐村2022年粤桂协作对接座谈会现场。  三江乡供图

茂南区镇盛镇竹山村与金秀县三江乡长乐村2022年粤桂协作对接座谈会现场。 三江乡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林莲莲)为扎实有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推动粤桂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广东茂名市茂南区镇盛镇党委书记陈晓明近日带队到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三江乡开展结队帮扶活动。三江乡乡长潘成陪同。

陈晓明一行参观中共修仁支部三江庙村屯旧址 。三江乡供图

陈晓明一行参观中共修仁支部三江庙村屯旧址 。三江乡供图

  陈晓明一行首先参观了三江乡同化村的“旱改水”基地,就项目规划、政策实施、农耕机械化等情况进行了解。随后到达三江乡庙村屯,参观中共修仁支部三江庙村屯旧址,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考察团参观同化村“旱改水”基地。  三江乡供图

考察团参观同化村“旱改水”基地。 三江乡供图

  在和三江乡长乐村对接粤桂协作工作中,双方就镇盛镇竹山村“一对一”结对帮扶三江乡长乐村工作进行研究座谈。座谈会上,潘成对茂南区镇盛镇党委书记陈晓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长乐村的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介绍。

茂南区镇盛镇竹山村与金秀县三江乡长乐村粤桂协作框架协议签约现场。  三江乡供图

茂南区镇盛镇竹山村与金秀县三江乡长乐村粤桂协作框架协议签约现场。 三江乡供图

  陈晓明就粤桂协作工作的对接、资源互补、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广泛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希望双方能通过结对帮扶,建立深厚友谊,用创新思维做好结对工作,开创结对协作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后,镇盛镇竹山村与三江乡长乐村举行粤桂协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镇盛镇竹山村支持了三江乡长乐村帮扶资金3万元,用于建设长乐村的基础设施,助力乡村建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