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推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12 12: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高度关注与重视民族地区的教育,采取相应的对策来解决民族地区的教育问题,推动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全美霖 陈孟宁)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高度关注与重视民族地区的教育,采取相应的对策来解决民族地区的教育问题,推动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

  6月8日,桂林市人大代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慕杰到宛田瑶族乡调研,深入了解民族地区教育现状,并表示将加快推动“十百千”工程实施,持续发挥地方师范院校服务乡村基础教育的积极作用,推动民族地区的乡村教育发展。

  这不是宛田瑶族乡第一次因民族地区教育工作突出吸引调研组来调研考察。据初步统计,2021年以来,先后有民进桂林市委、民盟桂林市委等5个部门或团体到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开展关心慰问等活动。如今年1月,民盟桂林市委联合企业在该学校开展“烛光行动送温暖”爱心捐赠活动,助力民族地区孩子成人成才。

  宛田瑶族乡位于桂林市西北部,是临桂区面积最大的乡镇,也是桂林市15个民族乡之一,辖区最大的学校就是宛田瑶族乡民族学校。该校是临桂区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多年来在区教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以“正瑶乡淳朴之性、寻知识厚实之美”的办学理念,以“传承瑶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为办学特色,以科学管理为先导、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依托、以德育教育为途径、以特色创建为载体,形成了“勤奋 敬业 求实 创新”的校风、“勤教 善教 乐教”的教风、“勤读 勤思 勤问 勤练”的学风。该校针对当前民族地区课程设置单一、以汉语教学为主等问题,通过举行“壮美广西,共庆佳节”等民俗文化活动,开展“瑶汉双语”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强化民族特色学校建设,有效推进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