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落实落细助企纾困
发表时间:2022-06-12 15:30: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在“降、缓、返、补、扩”五个方面,“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具体实例。也是该局深入贯彻“党建引领 助企抒困”的一个生动缩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覃冬梅)“不用我们企业申请,33142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直接发放到位,这笔资金对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将加大信心,开足马力,奋力冲刺二季度目标。”巴马寿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笑着介绍说。

  这是巴马瑶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在“降、缓、返、补、扩”五个方面,“真金白银”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具体实例。也是该局深入贯彻“党建引领 助企纾困”的一个生动缩影。

  “降”: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举措。该局今年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自今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含期间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费率按现行基准费率下调50%执行,失业保险继续按1%费率执行,其中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0.5%。2022年1-5月,全县共减征失业保险费287.85万元、工伤保险费48.3万元,惠及企业300多家。

  “缓”:实施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该局加大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力度,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的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单位应缴纳部分阶段性实施缓缴政策。当前全县共有7家企业申请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养老保险600282.56元,预计全年缓缴失业保险费86400元、工伤保险费63840元。

  “返”: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力度。依托数据分析,筛选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采用线上“宣传”,线下“点对点”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推动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政策落地生根,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定就业岗位,通过“免申即享”模式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截至当前,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117.5万元,惠及247家企业近3000人。

  “补”: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该局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保职工和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截至当前,发放技能提升补贴88100元,惠及57人。

  “扩”: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该局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面政策,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1-5月份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954594元,惠及576人次;累计发放失业保险补助金93300元,惠及301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