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山体塌方致2名群众被困车内 贺州民警匍匐前行救援
发表时间:2022-06-13 15:2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晚上10点,受大暴雨天气影响,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清水林场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和泥石流,塌方路段长约40米,一辆过路的小轿车被滑落的泥土、巨石困在路段中间泥潭最深处,无法前行后退。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甘勇)6月10日晚上10点,受大暴雨天气影响,广西贺州市平桂区大平瑶族乡清水林场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和泥石流,塌方路段长约40米,一辆过路的小轿车被滑落的泥土、巨石困在路段中间泥潭最深处,无法前行后退。

图为车辆被困事发塌方路段的情景。当地群众供图

图为车辆被困事发塌方路段的情景。派出所供图

  此时,倾盆大雨依然下着,山上还不断有石头、泥土滚落下来,若大面积二次塌方,群众继续滞留车里,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

  事发后,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大平派出所所长廖昭春和乡干部立即驱车火速赶赴现场。“老乡,车没了还可以再买,不要把命丢了。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因夜间大型机械无法到达疏通道路,廖昭春打开警车喊话器,劝说群众弃车撤离到安全地带。

  “老乡,你们立即下车,慢慢地往我这边走,同时注意有没有巨石滑落,我也往你们的方向和你们汇合,带你们到安全地带。”为给群众走出泥潭的勇气,廖昭春徒步下到膝盖深的泥潭,其间,他4次摔倒爬起,脚迈不动,就用手抓着泥土、石块匍匐前行将近10米。

图为车辆被困事发塌方路段的情景。甘勇 
 供图

图为车辆被困事发塌方路段的情景。派出所供图

  “我要回去,刚才顾着逃命,慌乱中忘记关闭发动机和关闭车灯了。”

  “你们赶紧沿着我刚才走过的地方到乡干部那里,我去关闭发动机和车灯。”

  廖昭春又在淤泥中艰难的前行了10米。

  此后,廖昭春和乡干部一起在塌方安全地带拉上警械线和竖起安全提示牌,把群众安置一晚。6月11日上午,忙碌一晚的他又和乡干部一起指挥工程机械车疏通道路,当晚被困的车辆也完好拖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