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强化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发表时间:2022-06-13 21:2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日,桂平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为了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各部门防汛救灾工作责任,桂平市纪委监委深入防汛一线强化监督,确保防汛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莫冬冬)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近日,桂平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为了进一步压实各乡镇各部门防汛救灾工作责任,桂平市纪委监委深入防汛一线强化监督,确保防汛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今晚几个人值班?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带班?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怎么落实的?请出示一下值班记录表……”桂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打着手电筒,踩着泥泞的乡间小道来到乡镇水库值班房,突击抽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为了确保雨情、汛情、险情等重要信息能够迅速上传下达,我市从4月1日开始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时间一长,极易产生麻痹心理、侥幸心理。近日连降暴雨,汛情变化较快,值班预警作用十分关键。”督查组组长道出夜间抽查值班情况用意。

  桂平市有水库134座,其中中型9座,小型125座,防洪排涝工程堤防193公里,防洪保护人口63.056万人。桂平市纪委监委秉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室组地”联合发力,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分批次、分片区对全市134个水库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监督推动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共查找出防汛物资储备不足、排洪泄洪设施存在隐患等10多个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水库下游村落,督查组详细了解防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督促重点区域开展预案推演,确保预警机制在关键时刻运转顺畅。要求相关责任人对65个自动雨量监测站、130个水库监测终端、22个无线预警广播、300多个水库下游预警设备进行逐一排查。排查发现25座水库监测终端图像显示不正常、6个雨量监测站不在线。督查组立即通知相关责任方前去处置,并安排专人持续跟进维护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防汛工作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做到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敷衍塞责等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织密防汛抗洪‘责任网’、绷紧防汛抗洪‘安全弦’。”桂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