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夏日缤纷 文旅消费大夜市玉林主场活动走进容县
发表时间:2022-06-13 23:0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0日晚,2022年首届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玉林主场)活动在容县容州古城启动。活动以“走进玉林文旅夜 乐享消费新场景”为主题,会场活动时间为6月10—12日,为期3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韦捷)6月10日晚,2022年首届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玉林主场)活动在容县容州古城启动。活动以“走进玉林文旅夜 乐享消费新场景”为主题,会场活动时间为6月10—12日,为期3天。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商务厅、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市商务局、容县人民政府承办。目的是为进一步培育夜间文化旅游消费新热点、激发夜间文化旅游消费潜力,构建 “商旅文娱体”深度融合的夜间经济发展新格局。

 

 

 

  容县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开展文旅消费大夜市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分别是日用商品大展销、文旅商品大集市、“吃在容州”品尝活动、特色文艺表演和奇美侨乡大促游等有五大项。将推出“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秀”等主题夜间消费,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时尚消费新场景,培育夜间文旅消费新热点,激发夜间文旅消费潜力,全力推动玉林(容县)文旅消费市场恢复发展。

  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融合容县当地特色推出的歌曲演唱、舞蹈、魔术表演等,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容州古城商业街、城东商业街等灯火通明,现场熙熙攘攘,店铺摊点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地方特产、小吃、文旅商品、纪念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购买、品尝。其中还穿插有文艺个体表演,让人们在街边消费中享受文艺大餐。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活动活动,聚焦新兴消费热点,广泛动员组织相关企业、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金融机构等,策划推出一批主题突出、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容州古城广场共设置标准展位共80多个,众多商家参加并开展日用商品促销活动;文旅商品大集市,集中展销本地黑芝麻糊、沙田柚产品、三德豆豉、工艺品等系列文旅商品、土特产、纪念品;

  活动期间,特色文艺表演,通过突出容县本地题材和文化的文艺节目如山歌、采茶、木偶戏等展示容县非遗文化,同时准备了体验性、趣味性强的游园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和游客参与;此外,开展奇美侨乡大促游,主要景区推出优惠旅游措施、市民也能在活动期间享受文化和旅游领域门票减免等各具特色的优惠,大大提升消费热度。

  据悉,容县充分发挥容州古城为载体的带动效应,把容州古城文旅消费集聚区主要以容州古城景区为依托,总面积约8.87万平方米,有容州府、真武阁、容县博物馆、开元寺四大游览点,古城商业街贯穿其中,周边还有绣江游船、绣江两岸休闲公园、城东特色街区等旅游休闲、商业娱乐等设施,业态集聚度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