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联络站+党建” 代表履职活力增
发表时间:2022-06-14 00:08: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联络站+党建”履职模式,在人大代表联络站率先成立党支部,使党员人大代表带头联系群众、带动群众发展经济,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陆宏夏 朱芝平)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联络站+党建”履职模式,在人大代表联络站率先成立党支部,使党员人大代表带头联系群众、带动群众发展经济,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有活力。

  港北区港城街道龙井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港北区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联络站。该联络站有12名党员人大代表,设立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和乡风文明3个先锋党小组,提升联络站代表履职为民活动的质量。2021年来,共组织人大代表走访选区选民300多人,开展座谈交流会8次,收到建议意见30多条,并梳理分类形成意见建议12条,已解决7件,正在办理5件,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联络站党员人大代表农海,通过招商引资建设棉村农贸市场,市场出租每年为棉村社区集体和群众带来100多万元收益。党员人大代表黄国健,带动樟村各民族群众积极参与宜居乡村建设,村屯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樟村日前被评为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党支部是一项创新举措,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港北区人大常委会结合联络站实际,探索以组织联合、工作联动、党员联管、活动联办、阵地联建为内容的区域党建模式,指导联络站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

  近日,中里乡铁岭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也建立党支部。针对铁岭六村屯沙洲景区建设,联络站党支部召开支部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并及时将景区建设情况向中里乡、港北区反映,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景区完成部分河道清淤、道路基础、入口广场硬化等,其他基础设施正逐步完善,已有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游玩,逢周末、节假日,游客日接待量达500多人。联络站党支部书记郑汝喜说,支部每月开碰头会,了解片区人大代表工作情况,群众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一步推进产业兴旺、乡风文明及文旅振兴,引导人大代表参与打造沙洲景区、种养殖基地建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正代表和反映人民意愿。

  港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魁元表示,港北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整合人大代表资源力量和智慧,进一步激发代表联络站工作活力,不断推进履职为民出实效,推动一项项民生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目前,该区7个代表联络站建立了党支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