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搭平台稳就业 聚人才服务东融
发表时间:2022-06-14 00:12: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藤县围绕“稳就业,聚人才”这一中心任务,全面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搭建就业平台,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城镇、乡村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罗金霞)近日,在广西梧州市藤县2022年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现场,前来参加考试的人员正在考务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广西健康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身份证、准考证等核验和体温测量后,有序地进入考场。据了解,此次考试是藤县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而组织开展的一次考试,计划考试招聘事业单位(非中小学教师岗位)工作人员55名。

  “今年藤县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来抓,单独组织藤县2022年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去缓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藤县人社局副局长陈逾介绍说。

  近年来,藤县围绕“稳就业,聚人才”这一中心任务,全面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搭建就业平台,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城镇、乡村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该县不断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人事制度8项,以大力推进掌上网络直接招聘、直接招聘县直三大医院中高级职称专业技术编外人员入编、建立高中储备人才库、创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乡镇卫生院和学校招聘人员实行“绿色通道”、农业系统等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比例调整等,不断创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同时,藤县不断加大招聘力度,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招聘活动,创新招聘方式,以“码”上求职、“码”上见工、线上视频招聘等方式,线上、线下同向、同频发力,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只需手机在手,即可随时随地找工作,实现就业不因疫情所困,招才只增不减。

  截至目前,藤县共成立见习基地16家,累计发布岗位231个,吸纳见习人员83人,累计发放见习补贴189人次,补贴金额28.2万元;藤县事业单位通过直接面试方式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招聘了350人,其中教师339人,医疗卫生专技人员11人。

  今年以来,藤县共提供就业岗位16628个(其中提供事业单位就业岗位628个),解决就业1万多人,为1183家次企业解决就业招聘问题,全力解决了全县重点企业用工问题,尤其是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城乡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困难的问题,集聚了更多人才智力服务“东融战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