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以人大担当共同托起幸福“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2-06-14 00:14: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服务问题,江南区人大常委会对江南区民政综合园社会化运营工作情况情况开展监督。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谢嘉)围绕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服务问题,江南区人大常委会对江南区民政综合园社会化运营工作情况情况开展监督。

  “为什么江南区民政综合园已经完成竣工验收,到现在还未能投入使用?”“城区政府在推进民政综合园项目社会化运营工作中存在哪些短板和问题?计划采取什么措施予以解决?”……

  近日,江南区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江南区人民政府《关于江南区民政综合园社会化运营工作情况的报告》,同时常委会领导还结合对该项目实地调研过程中了解和掌握的情况,以及收集到的意见,向城区政府提出询问,请城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城区民政局、财政局、项目代建单位瑞江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一一作出细致解答。会上常委会领导对存在问题刨根问底,搞清楚来龙去脉;对工作措施条分缕析,弄明白实不实在。会议还对进一步推进江南区民政综合园社会化运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城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程序尽快确定江南区民政综合园的社会化运营方,尽快投入使用;要做好项目现场移交前管护工作,确保后期以良好状态移交运营方;要举一反三,加强对今后代建或由民政部门直接建设的各类民政项目的监管,在推进项目建设的过程中适时启动项目后期运营筹备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够及时投入使用。

  江南区人大常委会今后将持续关注江南区养老服务领域改革各项工作,以人大担当合力统筹推进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建设,构建起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有效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据了解,江南区民政综合园项目位于南宁市定强路东侧、贤明路南侧(江南区人民医院旁),占地面积17.17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0538.42㎡,工程概算总投资8889.21万元,固定资产投资额为7904.33万元,规划设置总床位数403张,是一所集康复、供养、寄养、居家养老服务及其他社会福利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