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化县板兰村:用屋顶聚光发电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2-06-14 00:34: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后援单位大唐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板兰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板兰村委屋面、板兰小学教学楼屋面,布设了1046块太阳能光伏板,总面积4884平方米,总装机容量700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70万度。项目总投资279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韦哲 覃雪霞)“针对大山里土地稀少贫瘠的实际,我们大力发展绿色低碳清洁的光伏产业,让遮阳挡雨的屋顶变成聚光发电的法宝。”广西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北景镇板兰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云说。

 

 
板兰小学屋顶分布的太阳能光伏板。韦哲 摄

 

  在后援单位大唐桂冠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板兰村驻村工作队利用板兰村委屋面、板兰小学教学楼屋面,布设了1046块太阳能光伏板,总面积4884平方米,总装机容量700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70万度。项目总投资279万元。

 

 
工作人员安装调试光伏组件。韦哲 摄

 

  李云介绍,这个项目增收稳定,每年能给村级集体经济带来增收20多万元,并给板兰小学每年带来2万元收入。可以促进地方绿色发展,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40吨。同时,可以提高边远山区的供电保障能力,促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