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资源县开展“红色坐标”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表时间:2022-06-14 11:41: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资源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通过盘活本土红色资源“富矿”串起“点线面”,绘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坐标系,持续巩固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杨臻莹 李盛楠)广西桂林市资源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通过盘活本土红色资源“富矿”串起“点线面”,绘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坐标系,持续巩固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深挖红色文化,建好教育示范点。深入挖掘红军三过资源的珍贵党史以及资源县不同时期的革命史,组织专家人士对全县红色阵地建管用情况进行现场规划设计,形成了以党员群众初心教育馆为核心,粟传谅故居、红军桥、赵氏宗祠、红军标语墙等21处红色资源为支撑的“一核多处”教学示范点。同时组建以党史研究专家、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为主体,基层先进党员为补充的动态“红色师资库”,成立“翻越老山界初心教育培训中心”,用本土的党史故事、先进模范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一年来,依托红色教育示范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的党员群众达1317批次受众8万余人次。

  聚焦学用结合,打造教育体验线。挖掘提升“红色研学”主题路线,探索“红色文化+旅游”融合教学模式,形成了田园综合体、红色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三大主题相融合的两条教学体验线路。利用“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将红军长征中革军委临时会议旧址和绿色田园风光及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融合;利用“红色老山界”田园综合体,将老山界党建文化园和少数民族民俗文化融合,丰富党史学习教育体验的同时拓展延伸了红色文化乡村产业链,走出红色旅游兴农路,通过运营特色民宿、出售农特产品等方式,当地村民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树立了乡村振兴的标杆。

  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教育受众面。通过挖掘本土红色内涵,创作了山歌80余首、彩调10余个、民族舞蹈40余支,收集编撰《红军过资源》《巍巍老山界》等一系列书籍,并利用现代化多媒体科技手段收集展示《红军班长与粟铁匠的鱼水情缘》等军民鱼水情故事45则,一批形式多样、感染力强的本土党史教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的鲜活教材。同时依托“示范点+党员教育智慧站点+网络融媒+学习强国”等平台,创新红色体验、主题展示、场景再现、党史问答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引领力,推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开花”,以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