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猫儿山社区:小手拉大手 共筑防毒坚固“城墙”
发表时间:2022-06-14 11:5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禁毒办、东江街道公共安全办、东江街道司法所、猫儿山社区携手桂林市辰山小学,共同开展禁毒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禁毒宣传民警面对面向同学们展示毒品模型,讲解毒品危害。陶君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王亚东 陶君杰)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禁毒办、东江街道公共安全办、东江街道司法所、猫儿山社区携手桂林市辰山小学,共同开展禁毒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让每位学生直面了解毒品危害,争做禁毒宣传小卫士,让禁毒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筑牢防毒坚固“城墙”。

  青少年对新鲜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新型毒品因为有着时尚的伪装,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构成了极大的诱惑,让青少年远离毒品是预防的关键。

  “原来罂粟这么可怕,回家以后我要跟爸爸妈妈也讲一下罂粟的危害,告诉他们要远离毒品,远离害人的东西。”辰山小学五年级学生王洋说道。在辰山小学活动现场,禁毒宣传民警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讲解了实际贩毒案例,近距离的参观了毒品模型,给9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而有意义的禁毒警示教育课。

  禁毒宣传民警向学生们科普罂粟的识别方法。陶君杰 摄

  在场师生们通过参加禁毒知识问答现场PK,深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青少年怎样远离防范毒品、如何识别罂粟和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点。禁毒民警还鼓励小朋友们回家后与家人分享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保护家人、朋友不受毒品的危害,齐参与共筑防毒“长城”。

  据悉,自桂林七星区“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辖区通过“线上不断、线下不停”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禁毒宣传,以线上“禁毒”类官方公众号矩阵持续推送禁毒相关知识和接地气的毒品危害短视频,鼓励居民群众参与禁毒知识线上学习打卡。线下依托各街道、社区、村委网格宣传员和禁毒民警走街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并加强对外卖配送、快递行业、餐馆酒店的禁毒宣传,传递禁毒理念,形成“各个网格都是禁毒宣传阵地、各个行业都有禁毒宣传专员”的浓厚禁毒氛围,打造平安幸福现代化七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