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北部湾办:积极服务企业 重大项目提前完成“双过半”目标
发表时间:2022-06-15 08:04: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2年6月10日,南宁国际铁路港完成年度投资约4029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36%;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完成年度投资约24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33%,由南宁市北部湾办牵头推进的两个重大项目均提前完成投资“双过半”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4日电(罗一杰 黄艳梅)截至2022年6月10日,南宁国际铁路港完成年度投资约4029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0.36%;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完成年度投资约240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3.33%,由南宁市北部湾办牵头推进的两个重大项目均提前完成投资“双过半”目标。

 

 
资料图:3月25日,广西南宁市,货车进入南宁国际铁路港集装箱作业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今年以来,南宁市北部湾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狠抓项目投资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项目一线,以解决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为着力点,加强与要素保障单位、项目属地单位、项目业主沟通协调,围绕具体问题把脉问诊、靶向治疗,精准服务项目建设,及时打通“堵点”、消除“痛点”。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南宁国际铁路港、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项目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资料图:3月25日,广西南宁市,工作人员在南宁国际铁路港站台仓储作业区装卸货物。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南宁国际铁路港电商物流区项目于一季度开工建设,快运仓库完成基础施工90%,速运仓库完成基础施工30%;出口监管仓完成年度投资1400万元;农产品物流区仓储加工区已有80%租户企业入驻装修和安装设备;城市配送区13号成件货物作业仓库已完工,14—16号成件货物作业仓库已完成形象进度30%;冷链物流区铁路作业线开工建设;龙光东盟生鲜食品智慧港1—10号楼已完成建设,正在铺设各类管道、安装冷库设备。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科创苑二期、中新光合谷物联智慧园、新科苑、普洛斯(南宁)智慧供应链一体化产业创新港、易商集团(南宁)电商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中智慧园引进百世快递、万纬冷链物流入驻运营;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引进的客户包括杭州微念(李子柒螺蛳粉)、顺心捷达、信泰云供应链等企业;围网内的新中保税智慧园项目引进凯森物流入驻运营;整个园区完成年度货物吞吐量约50万吨,就业人数约300人。

  随着南宁国际铁路港和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各项目建设运营的不断推进,两个园区的枢纽功能逐步凸显,集聚作用日益增强,将成为南宁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物流枢纽的重要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