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三江南站社区易地搬迁点推行惠民举措 搭建就业平台
发表时间:2022-06-15 15:0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作为全县易地搬迁最大的安置点,创新举措,同步推行零工市场、居民综合事务便民代办服务两项惠民措施,全面搭建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新桥梁”,让搬迁群众不出小区即可办理各项综合事务,不必再在老家和南站社区“两头跑”。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龚普康 杨胥杰)“现在南站社区有了这个零工市场,社区居民找工作方便多了, 不用自己漫无目的地去找工作,大家只要到零工市场填好个人资料和用工意向,工作人员就会帮我们因需推荐工作岗位,并打电话通知应聘者。”6月13日,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居民莫秋婵开心地说。

三江南站社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场景。   龚普康 摄

三江南站社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场景。 龚普康 摄

  今年以来,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南站社区作为全县易地搬迁最大的安置点,创新举措,同步推行零工市场、居民综合事务便民代办服务两项惠民措施,全面搭建用工招聘和就业需求“新桥梁”,让搬迁群众不出小区即可办理各项综合事务,不必再在老家和南站社区“两头跑”,进一步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当天,记者来到南站社区零工市场,只见室外LED大屏滚动发布各种用工、求职信息,工作人员耐心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提供岗位供求、职业培训、招工用工登记等“全链条”就业服务信息,助力搬迁群众稳就业、稳增收。

  听闻零工市场开业运营,居民杨竖井第一时间到现场咨询,并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南站社区驻村工作队员刘建宁告诉记者:“我们成立这个零工市场,主要是先收集好企业需求的零工岗位,并及时对外公布,等有意向的居民前来咨询应聘,我们再在系统内进行岗位匹配,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轻松找到工作。”

三江南站社区居民在零工市场咨询招工用工登记。 龚普康 摄

三江南站社区居民在零工市场咨询招工用工登记。 龚普康 摄

  据了解,三江搭建南站社区零工市场,旨在为易地搬迁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通过提供信息推介、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权益维护等就业服务,着力打造“放心用工、安心就业、贴心服务”的便民务工平台,全力助推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以前,搬迁群众要办理各项行政业务,事无巨细都要回到原籍办理,群众‘两头跑’,费时费力,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南站社区第一书记曹亮介绍,为解决这一现状,南站社区建立居民综合事务便民代办服务点,让搬迁群众不出社区即可“一站式”办完雨露计划、小额信贷、医疗报销、就业补贴、身份证换领等12项综合业务,充分享受优质便捷的惠民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