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人社系统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19:4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广西人社系统紧密结合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通过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优环境、惠民生,全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将通过“学、练、比、提、展”等系列举措,进一步筑牢“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共识,深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理念,着力打造服务更好、办事更快、质量更优、体验更好、风气更正的人社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张帅)2022年广西人社系统紧密结合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通过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优环境、惠民生,全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将通过“学、练、比、提、展”等系列举措,进一步筑牢“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共识,深化“人人是窗口、处处有服务”的理念,着力打造服务更好、办事更快、质量更优、体验更好、风气更正的人社服务。

  组织“倡议接力”。接力人社部在全系统发出的“学标兵、当能手、创一流服务”倡议书,教育引导全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以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全国“岗位练兵明星”、广西“人社知识通”、全区人社系统清廉典型、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为榜样,学习业务、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勇当先锋。

  建立“能手库”。一方面是收集、整理我区获得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全国“岗位练兵明星”、广西“人社知识通”、全区人社系统清廉典型、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等能手信息,建立广西人社“能手库”。另一方面是加强能手培养使用,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积极推动人社政策宣传“四进两知晓”,鼓励引导能手出服务经验、出实践成果。

  开展系列练兵比武活动。2022年,广西人社系统将开展系列练兵比武活动,将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人社政策法规公众在线有奖问答以及市内赛、全区赛、全国在线比试等一系列练兵比武活动,力争实现窗口人员全覆盖、业务领域全覆盖,推动练兵比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建立人社服务标准化体系。积极贯彻实施人社领域《国家公共服务标准》,根据本地、本部门实际,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有关要求,从工作规程、办事指南、服务场所、风险防范、清廉窗口建设、示范党支部创建等方面研究制定广西标准和实施方案,探索创建“广西人社服务标准化样板间”。在南宁、玉林等地率先开展广西人社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讲好人社“好故事”。积极参与人社部宣讲活动,配合人社部做好“能手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的宣讲工作,不断激发全区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区人社系统先进典型宣传,组织能手录制宣讲视频,宣讲具有原创性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撰写“我”与人社行风工作的故事和心得体会;撰写清廉人社典型、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事迹材料;提炼练兵比武个人风采、学习经验和比赛心得,通过各种媒介进行宣传推广,着力讲好广西人社故事,传播好人社好声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