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海关党员冲锋在一线 防汛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6-16 17:5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梧州海关党员干部为降低汛期负面影响,冲锋在一线,筑牢防汛“安全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郭传珠)近期,梧州海关党员干部为降低汛期负面影响,冲锋在一线,筑牢防汛“安全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月7日凌晨,该市李家庄码头外贸泊位18米装卸平台第一次受淹,15日凌晨水位上涨至22.31米,距离李家庄码头外贸泊位最高的24米装卸平台不到1.7米,由于有防洪大堤的保护,目前西江汛情没有对市区生产生活造成太大影响,但对梧州口岸货物通关和卫生检疫造成较大影响,船舶大部分无法停靠码头,海关关员无法登临检疫。

 梧州海关关长带队进行安全检查 郭传珠 摄

  为筑牢防汛“安全堤”,梧州海关加强安全检查,“一把手”亲自带队到监管码头和办公区域(含宿舍区)进行防汛安全检查;加强应急处置,督促码头业主拆除18米平台监控摄像头等设施设备,采用缆绳固定好平台岸吊;加强工作联动,组织召开梧州口岸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泊位、堆场、移动检疫方舱等重点部位加大动态巡查和视频监控力度。

 梧州海关办公室支部党员加强汛期视频监控 陈盛 摄

  加强通关保障,办公室党支部、监管一科党支部主动联系对接船代、货代公司,党员示范岗的同志实施延时加班和预约加班,确保货物不滞港,为创建南宁海关四强党支部打下扎实基础。

  加强准军事化队伍管理,严格按照“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训练要求,对12项基本队列动作进行训练,展现出梧州海关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精神面貌,提高防汛作战能力。

 梧州海关共产党员岗预约加班办理清关手续 欧翁端 摄

  加强全员汛期安全教育和提醒防范,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增强宗旨意识,以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做好汛期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