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证照分离”改革再加码 营商环境更优化
发表时间:2022-06-17 08:3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横州市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以“简办、易办、快办、好办”为目标,对照承诺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调整,进一步优化承诺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企业好办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陈秋月 黄静)今年以来,横州市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以“简办、易办、快办、好办”为目标,对照承诺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调整,进一步优化承诺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企业好办事”。

  6月14日,为不断推进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横州市行政审批局与横州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参与广西超大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货运输服务中心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换证)现场勘验工作。严格对行政审批事项涉及到的场地设施、建筑设施、服务设施、安全设备、信息网络设备、管理人员、制度上墙、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验证并记录。

 办理现场。陈秋月 黄静供图

  “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是列入“证照分离”改革中“实行告知承诺”改革方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行政许可事项,横州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先领证后限期补交材料,并进行实地核验”,改变了以往“材料齐全才受理,才进行实地核验”的做法,优化办事程序,大大提高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和可预期性,减轻了企业负担。

 开展换证现场勘验工作。陈秋月 黄静供图

  广西超大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横州市客货运输服务中心综合经营科科长廖秋静对“证照分离”改革带来的便捷赞不绝口。“提交申请材料更简洁了,而且提交材料后,工作人员很快就来勘验,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办事成本和时间。”

  横州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审批服务的方式分类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精准高效地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惠企便民,大大提高了市场主体办事的便利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