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首项全飞秒国际手术医师认证花落柳州市红会医院
发表时间:2022-06-17 15:16: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5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科翟建伟主任喜获德国蔡司全飞秒国际手术医师资格认证,这也是柳州市公立医院首位获得全飞秒SMILE国际手术医师认证的医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韦兰纯)6月15日,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科翟建伟主任获德国蔡司全飞秒国际手术医师资格认证,这也是柳州市公立医院首位获得全飞秒SMILE国际手术医师认证的医生。

  “全飞秒SMILE国际手术医师”是对全飞秒手术医师的专业认证,只有对全飞秒SMILE手术的操作熟练度和手术量都达到既定要求,经德国总部严格审核后,才能获得德国蔡司全飞秒手术资质认证。

  据了解,翟建伟是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屈光手术专科主任、首席专家,擅长全飞秒、飞秒激光手术、白内障、眼底病及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难治性青光眼、眼外伤等疾病的诊疗。兼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眼科分会理事、广西医学会眼科学会分会常务委员、广西眼科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广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和视力健康专家组成员等多项职务。2018年荣获亚洲防盲基金会授予的“先进个人奖”。2019年荣获广西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首届“广西优秀眼科医师”称号。

翟建伟主任与屈光手术专科医护人员合影。韦兰纯  摄 

  翟建伟表示,对能获得全飞秒SMILE国际手术医师认证感到荣幸,并感谢广大近视患者的信任,全飞秒SMILE手术的核心技术源于曾获得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啁啾脉冲放大技术”,通过飞秒激光在角膜基质层内制作一个微透镜,再通过2-4mm的小切口取出微透镜,从而实现预期的视力矫正。具有切口小、微创、无瓣的特点,而且手术更安全、术后屈光状态稳定、视觉质量好、不容易引起干眼。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自2021年10月引进蔡司VisuMax SMILE 3.0全飞秒激光系统以来,已经成功完成数百例全飞秒手术,为患者带来了卓越的视觉体验。该院屈光手术专科也成了柳州市公立医院屈光手术方式最齐全的科室,拥有全飞秒微透镜术、个性化设计的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后房型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等全方位解决方案,能为不同的近视人士量眼制定,满足不同的视觉需求,使之拥有高品质的视觉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