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平乐县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营造清廉浓厚氛围
发表时间:2022-06-17 15:3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纪委监督的督促指导下,该县卫生健康局立足本系统实际,通过制定相关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加强监督检查,铁腕重拳治理医疗乱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和行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王艾丽)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纪委监督的督促指导下,该县卫生健康局立足本系统实际,通过制定相关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加强监督检查,铁腕重拳治理医疗乱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和行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建章立制设好清廉隔离带。制定了医患双方不收不送“红包”告知等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把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与深化改革、医院高质量发展融会贯通起来,与业务工作共同谋划,突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设好清廉隔离带。同时,开展签订承诺书行动,提高从业人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目前,全县17个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共签订廉洁承诺书2000余份。

  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广西医疗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召开警示教育会,以案说纪、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给医疗卫生领域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目前平乐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0数场。

  专项行动促进良好政治生态。开展纠治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与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动员会,做到专项行动与加强管理、改善服务相结合。同时,部分医疗卫生单位针对性地开展了思想教育引导,确保了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人员稳定、队伍不乱、业务不断,医疗卫生业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监督检查确保清正就医环境。平乐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卫健局组成多个专项督查小组对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针对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违规占有公私财物、违规操作基建工程项目以及在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等5个方面开展,给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医务工作划红线者,督查中未发现相关违纪违法问题。

  “医疗行为是否规范、医疗费用是否虚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盯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违法违规等行为开展整治,同时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