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粤海高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15:4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6日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收费公路联网收费清分结算中心、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玉林分中心、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十四大队等单位,深入G80广昆高速公路兴业至六景段贵港服务区,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7日电(冯源 李光忠)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16日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收费公路联网收费清分结算中心、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玉林分中心、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十四大队、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广西贵港石油分公司等单位,深入G80广昆高速公路兴业至六景段贵港服务区,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咨询台,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向过往司乘人员广泛宣传高速公路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知识,现场解答安全应急相关问题,引导广大司乘人员树牢安全出行意识,增强安全应急能力。

  活动现场还向司乘人员免费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手册、各类精美小礼品,还准备有冰凉消暑的绿豆糖水,吸引不少群众参与。据不完全统计,当天累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170余人次,发放宣传物品500余份。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还开展了主题动员宣讲,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和警示教育片《警钟》,发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并深入沿线村庄、学校、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出版安全生产月专题专栏,参加全国“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同时,公司主要负责人上一堂“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和水毁塌方抢险专项应急演练,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和隐患排查专项活动等特色安全活动。

  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梁文峰副总经理介绍,该公司负责运营的兴六高速公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连接南宁至玉林的主干线,为中国国家高速公路网中广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跨越广西南宁、贵港、玉林三市,是广西乃至西南地区(云南、贵州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的重要通道,具有纵坡小、桥隧少、费用省等特点。

  兴六高速路面改造项目于2021年3月18日完工。改造后的兴六高速全新沥青路面,全线安全防护设施得到更新升级,路段事故易发点得到全面治理。同时,该高速公路实行24小时监控巡查和不间断路政安全巡查机制,利用路况监控预警系统,及时感知异常事件,通过G80上下游一体化服务平台,高效处置突发事件,行车舒适性、安全性显著提升,在提升公路养护社会服务水平方面真正做到了提质不提价,对珠江-西江经济带的社会经济发展辐射和带动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