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朝天椒让百色靖西村民日子“红”起来
发表时间:2022-06-18 00:09: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是朝天椒的采摘季节,走进靖西市壬庄乡个宝村,红彤彤的朝天椒挂满枝头,田间地头都是村民们采摘的身影,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赵福播 陶凤仙)时下正是朝天椒的采摘季节,走进靖西市壬庄乡个宝村,红彤彤的朝天椒挂满枝头,田间地头都是村民们采摘的身影,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朝天椒行情好,每斤能卖8-10元,前几天我家卖出一批,收入4500元,今天采收第二批。”个宝村凌透屯村民何慧君边忙着采收朝天椒边说,今年,她家种植朝天椒3亩,预计收入5万元。

 朝天椒让村民日子“火红”起来。赵福播 陶凤仙供图

  种植朝天椒是靖西市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在个宝村凌透屯,几乎家家都种植朝天椒。朝天椒种植一般在腊月时节下种,春季移栽,后期覆膜、喷施化肥、药水等需要一定的技术,种植了几年,村民们对辣椒种植的技术掌握已是轻车熟路。

 村民正采收朝天椒。赵福播 陶凤仙供图

  “我种植朝天椒已经有8年,每年种植朝天椒2亩,收入比种玉米强多了。”凌透屯老党员曾慧洁介绍,刚开始大家都不敢也不愿种植朝天椒,见到我去城里带孙了,还回家种辣椒,收入可观,第二年都来跟我学习辣椒种植技术,现在凌透屯家家户户都种植有辣椒,种植朝天椒最多的农户达25亩。

 出售朝天椒。赵福播 陶凤仙供图

  近年来,靖西市通过党建引领、能人示范、合作社带动等模式,发展朝天椒种植产业,提高村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2022年,靖西市种植朝天椒0.8万余亩,产值60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