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新庆镇:筑牢基层禁毒工作防线
发表时间:2022-06-19 11:46: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辖区内重点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促进场所守法经营、健康发展,有效遏制场所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连日来,新庆镇对辖区内奶茶店、宾馆、出租屋、药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就场所内是否存在涉毒行为、是否依规依法登记备案、是否落实实名登记等内容进行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黄群礼 莫燕文)“大家不仅要守法经营,更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近日,广西梧州市藤县新庆镇党委书记钟仁奕、镇长梁玉媚组织分管领导和禁毒办全体社工、派出所民警等人员到辖区的药店、奶茶店、商铺等地开展禁毒大排查,向群众宣传禁毒相关知识。

  为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辖区内重点经营场所的监管力度,促进场所守法经营、健康发展,有效遏制场所毒品问题的滋生蔓延,连日来,新庆镇对辖区内奶茶店、宾馆、出租屋、药店、快递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就场所内是否存在涉毒行为、是否依规依法登记备案、是否落实实名登记等内容进行检查。每到一处 ,工作人员都同场所负责人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经营管理状况,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要求他们提高认识、规范经营,对涉毒问题保持高度警觉,若发现疑似涉毒人员要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坚决做到不为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任何便利。

  同时,新庆镇还对辖区内废弃房屋、偏僻边界地区、边远山村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将排查工作做到全覆盖。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做到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人人远离毒品、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此外,为全力守护禁毒第一道防线,筑牢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防火墙,该镇各中小学校还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意识,营造校园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