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筑牢防汛“安全堤”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19 11:48: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汛情发生后,港北区领导高度重视,科学施策,多次就本轮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组织召开有关会议落实防御工作,到一线检查指导关防汛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李杏 蒙钊钧)自6月5日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部分乡镇(街道)雨量甚至超过100毫米,造成该区贵城街道、港城街道、根竹镇、中里乡等多个乡镇(街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港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港北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防汛和天气变化动态,积极落实防汛和应急准备工作,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汛情发生后,港北区领导高度重视,科学施策,多次就本轮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组织召开有关会议落实防御工作,到一线检查指导关防汛工作。

  港北区防汛办结合我区降雨实况,立即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按职责做好防御工作。并组织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落实好各项有关监测辖区内的雨情情况和巡查灾情工作;组织人员到隐患点排查,到受灾现场核查灾情,拉好警戒线;组织灾害隐患点的村民注意避险,对于危房区域和房屋泡水的情况,做好转移、安抚受灾群众等相关安置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积水路段继续蹲点值守工作,拦截所有人员进入风险隐患点,以防造成人员伤亡情况。

  港北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发扬身先士卒的先锋力量,第一时间投身抗洪救灾中,充当救援“主力军”,分成四个小分队前往灾害隐患点开展安全排查及抢险工作。在积水低洼处设立安全警示牌和拉好警戒线,在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现场清理淤泥确保过往群众出行安全,在积水深处紧急转移等待救援的人民群众和生活物资……灾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应急人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之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