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环江:筑牢反诈防线 守护晚年生活
发表时间:2022-06-19 11:5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各乡镇以现场宣传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8日电(蒙宏谯 蒙忠所)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各乡镇以现场宣传讲解、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养老诈骗,不断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县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发动群众人人“入局”,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细落实。

  “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彻底查、坚决打、严追责。”日前,该县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在开展的一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整治养(敬)老院、福利院等养老机构13家,医疗卫生机构14家,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企业13家,旅游企业7家,房地产中介机构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7家,金融机构7家,融资担保公司1家,金融保险机构5家,组织联合执法检查8批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0多人次,下达整改文书6份,公安机关根据相关线索对6名业主及相关人员进行询问、调查。各成员单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既对症下药、靶向整治,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规范、宣传教育,又举一反三,深挖根源,及时依法整治到位。

  “我们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做足线下宣传文章。” 该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用社区、广场、医院、车站、景区、超市、市场等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大型屏幕持续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在农村则充分利用基层组织、驻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印发宣传册、粉刷墙体广告、悬挂横幅标语、张贴海报、开设宣传专栏以及山歌对唱、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等形式,深入推动“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 、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活动,曝光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营造强大的养老反诈声势社会氛围,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滚动播放、悬挂横幅标语3万余条次,展示相关宣传板报100多块,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次,开展户外宣传活动30多场次,让涉老反诈宣传接地气、家喻户晓。

  通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严惩欺老诈老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切实守护好百姓“养老钱”,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今年2022年一季度,环江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9.34%,排全区各县(区)第18位、河池市各县(区)第一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