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叫堪边境检查站“警察爸爸”与留守儿童共度父亲节
发表时间:2022-06-20 09:1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9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堪边境检查站民警辅警来到广西龙州镇黄某娜和黄某冠2名困难留守儿童家中,看望慰问孩子们,与他们共度父亲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0日电(黄盛意 潘胤达)6月19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叫堪边境检查站民警辅警来到广西龙州镇黄某娜和黄某冠2名困难留守儿童家中,看望慰问孩子们,与他们共度父亲节。

  期间,该站民警辅警给孩子们带来了书包、文具和玩具等礼物,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聊天,一起看书写字,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人。交流中孩子们也向“警察爸爸”致以父亲节的问候,并赠送了自己画的主题为“警察爸爸,您辛苦了”的一幅画作为节日礼物。

  据了解,黄某娜9岁,父母离异,父亲长年在外打工,自己和爷爷一起生活,家里住着简陋的瓦房,爷爷年岁已高,失去劳动力,只能靠父亲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黄某冠也是村里的留守儿童。

  长期以来,该站民警辅警经常深入边境村屯开展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通过组织民警捐款设立帮扶专项基金、与困难留守儿童结对认亲等一系列措施,为困难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打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平台,还与他们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担任孩子们的“警察爸爸”。民警辅警们会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定期给孩子们送上学习和生活用品,形成了一系列举措和长效机制,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警察爸爸”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