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受强降雨影响 广西融水五个乡镇学校、幼儿园停课一天
发表时间:2022-06-20 15:22: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提示:记者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融水县未来三天预报:19日到21日,融水县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南风2~3级,气温24~28℃。22日,阵雨,局部大雨,偏南风2~3级,气温24~32℃。

  记者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教育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融水县未来三天预报:19日到21日,融水县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南风2~3级,气温24~28℃。22日,阵雨,局部大雨,偏南风2~3级,气温24~32℃。

 

  未来两天融水县仍将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过程,暴雨落区与前期部分重叠,地质、洪涝灾害风险高,建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加强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洪涝、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加上前期融水县部分乡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受灾严重,道路交通受阻,正在抢险救灾,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经研究,永乐、和睦、香粉、四荣、安陲五个乡镇中心校、中学、幼儿园、村完小及教学点、村级幼儿园6月20日(周一)停课一天。各位家长接送学生上下学时要留意道路积水情况,教育孩子远离电线、配电箱,不冒险涉水过河、过桥、过水坑,不到水边玩耍等,不能涉险到校,确保安全。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对汛情的研判,安排人员加强对目前在校学生的管理,发现有汛情,立即组织学生转移至安全地带。停课期间,请各位家长注意做好监护工作,做好孩子防汛、防溺水、用电等安全教育,不到户外活动。

  (总台记者 张卉 黄海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