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建管养一体化”新格局为品质工程赋能
发表时间:2022-06-21 12:55: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凭路”)首创项目建管养一体化3.0模式,成立“建管养一体化”工作专班,联合崇左运营公司多名专业人员在地勘阶段进驻项目,全过程参与地勘、设计、施工、科研、过程验收等全管理体系。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麦生威 陈子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使用者优先”“使用者满意”理念,广西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大凭路”)首创项目建管养一体化3.0模式,成立“建管养一体化”工作专班,联合崇左运营公司多名专业人员在地勘阶段进驻项目,全过程参与地勘、设计、施工、科研、过程验收等全管理体系。

 专班成员对照设计图纸集中探讨学习。麦生威 陈子扬 供图

  “建管养一体化”工作专班由路基、路面、桥隧涵、交安、绿化、房建及机电等管理专班组成,积极参与到大凭路项目建设。对大凭路设计图纸、一览表等进行仔细查阅,准确掌握了大凭路路基、路面结构形式,边坡防护、交安设施、绿化工程设计要求及施工现状,桥隧涵结构物等设置情况,为后续调查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专路基专班成员实地开展涵洞调查。麦生威 陈子扬 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养护技术人员科学调查病害的能力,助力打造大凭路品质工程。专班成员还集中对病害调查方法进行探讨研究,结合实际工程状况以及前期调查中出现的问题,对可能出现的病害进行研判,并统一调查的记录形式,确保调查工作科学高效。

  在“建管养一体化”实施过程中, 专班每月对大凭路的路基、桥涵、房建等缺陷进行调查、分类、统计。近期频繁下雨,路基专班成员们把握时机,逐一对通道涵洞以及边坡排水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排查,并对排水不畅、涵洞渗水积水以及边坡未完善截水沟等问题进行集中归整。桥隧专班成员们同时进行桥隧结构物及附属设施调查工作,重点开展桥梁支座及桥面铺装质量、隧道土建施工质量检查。

 结合现场实际问题与参建单位交换意见。麦生威 陈子扬 供图

  调查专班对存在的各项问题进行了现场拍照取证和记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并及时向建设指挥部反馈调查情况,敦促工程建设方组织人力物力进行集中整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遗留缺陷问题在通车运营前全面清零。

  新祥公司、崇左公司及设计代表召开建管养一体阶段总结座谈会,进一步理顺养护部与建设口专班工作对接机制,对前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运营公司专班提出的增设截水沟、增设隧道口联络道、交安基础埋置深度三张清单进行逐项探讨,去除争议,达成共识,并在会上进一步确立两个公司专班工作对接沟通机制。

 建管养一体阶段总结座谈会。麦生威 陈子扬 供图

  下一步,“建管养一体化”工作专班将继续深入贯彻高速公路建设全寿命周期整体效益最优理念,主动协助大凭路指挥部,实现更加充分的建管养一体化协同发展格局,为打造人民满意新交通,提升边关互联互通水平做出新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