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大坟村黑皮冬瓜喜迎丰收 特色产业致富劲头足
发表时间:2022-06-21 22:5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黑皮冬瓜作为我县特色产业之一,亩产值达一万元,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黄石芳 李婉梅)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黑皮冬瓜作为我县特色产业之一,亩产值达一万元,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时值盛夏,又快要到冬瓜大丰收的时节,6月21日,记者走进藤县金鸡镇大坟村冬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整个冬瓜地一片浓绿,竹架上绿油油的藤蔓环生,一个个肥硕的黑皮冬瓜吊挂其中,长势喜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广西藤县金鸡镇大坟村黑皮冬瓜。黄石芳 摄

 

  据了解,金鸡镇大坟村春季种植的黑皮冬瓜采收期从每年7月上中旬开始至8月份结束,黑皮冬瓜个头大、产量高、质量好,最大的重量约60-70斤,最小的也有30斤。

  “今年种有2亩多,大概亩产8-10吨,按照现在的价格,一亩大概有8千到1万元,我们的收入是不错的,比出去打工好很多。”藤县金鸡镇大坟村冬瓜种植户梁业孟说

  近年来,金鸡镇大坟村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成立了藤县助发冬瓜合作社,积极引导村民种植冬瓜,发展冬瓜特色产业,以产业促发展,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今年,全村共计种植黑皮冬瓜200多亩,总产值预计200多万元。

  “下一步我们计划对黑皮冬瓜(进行)招商引资,往深加工方面去发展,助力我们的乡村振兴。”藤县金鸡镇大坟村驻村第一书记成儒安说

  据悉,我县立足地区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围绕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强县的目标,发展主导产业包括根茎薯芋类、柑橘、香料、油茶、花生等特色产业,并打造了一批示范基地,包括藤县和平葛色天香粉葛核心示范区和古龙大红八角核心示范区;同时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打好“绿色牌”“富硒牌”“长寿牌”,积极开发“三品一标”农产品,打造打响特色品牌,让农民获得更多的产业增值收益,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