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移动10小时抢通通信“孤岛” 助力防汛救援指挥
发表时间:2022-06-21 17:3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0日上午11时,柳州鹿寨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鹿寨县拉沟乡水位超出了历史最高水位,暴雨还引发了山洪、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不同程度的受灾。

柳州移动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刘敏)6月20日上午11时,柳州鹿寨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鹿寨县拉沟乡水位超出了历史最高水位,暴雨还引发了山洪、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不同程度的受灾。

  13时38分起,该乡用电、通讯、用水先后中断,整个拉沟陷入了与外界失联的状态,成为通信“孤岛”。

  13时50分左右,柳州移动鹿寨分公司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知:拉沟乡通信受阻,请立即组织抢通,务必保障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汛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柳州移动鹿寨分公司党支部立即联合合作单位组成临时的通信抢修党员突击队,赶赴受灾严重的拉沟乡组织开展通信抢修工作。一路上多处道路被水淹没导致交通受阻。为了能安全顺利地赶到受灾现场,突击队一方面与政府、消防部门积极沟通,及时了解路况信息,确保抢修队伍通行安全;另一方面及时与应急通信局保持密切联系,实时关注拉沟乡受灾的情况。

  14时32分,抢修队伍赶到了拉沟汇聚机房,经查看发现通往寨沙、拉沟及四排方向的传输全部被山洪冲毁,现在恢复需要放置约9km的光缆,任务十分艰巨。抢修队伍克服道路湿滑,雨水不断的困难,积极沟通协调调配光缆支援。抢修人员来不及吃饭,饿了就喝一口水、啃些干粮,从中午一直奋战到深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21时抢通了汇聚机房的传输,后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想尽一切办法修改链路数据,于21时55分顺利恢复了该乡4个基站的传输线路。

  23时左右,抢修人员将光缆和发电机全部放置到位,35分钟后顺利恢复了拉沟乡基站的4/5G网络,为救援指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网络保障。

  目前暴雨天气仍在持续,抢修一线随处可见泥巴裹满裤腿,汗水雨水湿透衣背的突击队员,冲锋在抗汛保通信一线,让通信抢修工作“24小时不打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