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返乡大学生青春作伴好创业 “花花世界”奔小康
发表时间:2022-06-21 22:28: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荔浦市双江镇保安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夫妻黄东明和莫荣娟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安逸的工作,回到乡下农村,在自家屋后庭前摆弄花花草草,用科技养花铺就一条成功的创业路,夫妻双双在自己的“花花世界”里奔小康。

  返乡创业的黄东明和莫荣娟夫妻俩。 钟国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钟准 钟国文)在广西荔浦市双江镇保安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夫妻黄东明和莫荣娟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安逸的工作,回到乡下农村,在自家屋后庭前摆弄花花草草,用科技养花铺就一条成功的创业路,夫妻双双在自己的“花花世界”里奔小康。

  走进黄东明和莫荣娟夫妻俩的“后花园”,一盆盆五颜六色的铁线莲、含苞待放的月季、竞相开放的绣球花让人目不暇接。

  黄东明说:“刚开始回家创业时,我们对这些花草苗木一窍不通,扦插、嫁接成功率都非常低。那三年我们属于亏本状态,相当于所有的资金用来做学习用了。”

  创业初期,他们买了各种颜色的月季母本回来繁殖,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但失败是成功之母,夫妻俩查阅资料、请教有经验的种花人,经过无数次的总结和实践,这对不服输的年轻夫妻终于摸到了成功的大门。

莫荣娟为扦插绣球花做准备。 钟国文 摄

  据黄东明介绍,2015年夫妻俩在自家“后花园”摆弄起花花草草开始,经过七年时间的不断摸索、发展,他们不仅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也有了固定的客户群体,现有花棚面积达10亩,种有颜色各异的绣球花、铁线莲、月季等近一万盆。

  “这几年我们刚刚有点起色,又碰到疫情,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快递没办法发货。”黄东明说,尽管受到了疫情影响,但他们前期已经积累了大量粉丝、顾客,夫妻俩就直接送货到花店、顾客家里面,这两年的销售额都保持在二十到二十五万元人民币左右。

  为了满足市场和客户需求,这两年夫妻俩尝试用老树根蔸进行高位嫁接培育的新品获得成功,好品相的可以卖到几千到上万元一盆,同时两人又找到了适合大规模种植的经济新品蔷薇,再通过配送实体店和在网络平台店铺销售的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畅通销路,市场前景朝阳满天。

  莫荣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发展更多的新品种,把种植地扩展到20亩,多繁殖一些精品月季,争取下半年的年产值一起达到40万元,同时带动更多的农户加入到花卉产业当中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