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强降雨导致山体塌方 贺州乡镇应急抢险救援保群众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22 12:5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天下午,受强降雨影响,地处山区的均洞村横山自然屯路段突然发生山体塌方,塌方的土石夹着雨水,迅速形成泥石浆把通村公路覆盖,造成道路堵塞交通中断,刚放学途径此路段的60余名小学生也被堵在道路一侧,不能通过安全回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罗佳良 唐硕言)“按秩序把孩子一个个背或抱过来,然后再统一把孩子安全送回家中。”6月20日,在贺州市桂岭镇均洞村横山自然屯路段,该镇应急抢险救援队队员谢鹏一边抱起放学的孩子走过没踝的泥石浆,一边指挥者其他队员和村干部抱起或背起孩子安全有序通过。

罗佳良  唐硕言  供图

  罗佳良 唐硕言 供图

  当天下午,受强降雨影响,地处山区的均洞村横山自然屯路段突然发生山体塌方,塌方的土石夹着雨水,迅速形成泥石浆把通村公路覆盖,造成道路堵塞交通中断,刚放学途径此路段的60余名小学生也被堵在道路一侧,不能通过安全回家。得知情况后,该镇立即召集应急抢险救援队和村干到事发点开展抢险救援。

罗佳良  唐硕言  供图

  罗佳良 唐硕言 供图

  “经过大家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把被困学生全部安全转移到道路一侧,现在已经集中把他们一个个安全送回家中。”谢鹏告诉记者,该塌方路段已于当天16时30分清障完毕恢复贯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