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珠乡四点半”课堂向“校园欺凌”说不
发表时间:2022-06-22 16:43: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人民法院干警们应邀为合浦县廉州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法治主题教育延时服务课,让“珠乡四点半”课堂走进孩子心理。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冼燕子 林启波 申江慧)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人民法院干警们应邀为合浦县廉州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法治主题教育延时服务课,让“珠乡四点半”课堂走进孩子心理。

干警在公益课堂上为孩子们上法治课。冼燕子 摄

干警在公益课堂上为孩子们上法治课。冼燕子 摄

  根据有关要求,合浦县人民法院以实际行动支持 “双减”政策,积极开展“珠乡四点半”公益课堂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选派少审庭的业务骨干到公益课堂上为孩子们讲授法治课,既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学法懂法守法,也直接为上班族家长们解决孩子放学后无处可去的老大难问题。

  课堂上,合浦县人民法院少审庭的法官助理围绕“校园欺凌”等热点话题,结合审判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指导学生如何正确处理校园矛盾、防范校园欺凌,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下一步,合浦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深入开展符合未成年人需求的法治宣传,将法治教育与课后延时服务有机结合,打造校园多彩法治课堂,助力“双减”政策见效开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