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浦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22 17:0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雷霆护颜”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对美容、美发、美甲经营机构使用的化妆品进行规范整治,查扣了一批无中文标签标识、无批准文号,超过保质期的洗发水、护肤品、指甲油等商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冼燕子 宋霞)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近日,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雷霆护颜”专项执法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对美容、美发、美甲经营机构使用的化妆品进行规范整治,查扣了一批无中文标签标识、无批准文号,超过保质期的洗发水、护肤品、指甲油等商品。

  合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美容、美发、美甲店的化妆品质量参差不齐,是化妆品监管的难点。组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通过开展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严防严控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以点带面,规范全县化妆品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打造安全用妆环境。

执法人员查扣一批过期化妆品。冼燕子 摄

执法人员查扣一批过期化妆品。冼燕子 摄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合浦县城还珠东路、广场步行街、南乐街、金世纪广场等美容、美发、美甲经营机构集中的街区为重点检查对象,查处经营“三无”化妆品或“三无”进口化妆品的行为;查处经营单位未按规定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制度等行为;查处化妆品标签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以及标示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或者明示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等内容的化妆品;查处无批准文号(备案号)而宣称特殊功效的化妆品、冒用盗用卫生许可证号和批准文号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经营企业使用超过使用期限和保质期限的化妆品的以及自制化妆品的行为。

  据统计,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合浦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3次,对辖区内的21家美容、美发、美甲机构进行了检查,查扣无中文标签标识、无批准文号,超过保质期的洗发水、护肤品、指甲油等共计17箱超过200件商品。

  在检查过程中,对于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管理台账不规范、进货票据不完善等问题,合浦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者进行指导并督促整改。

  此外,执法人员在开展执法的过程中,积极向美容、美发、美甲机构经营者、从业人员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增强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意识,促进化妆品行业自律规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持续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化妆品经营市场主体违法违规问题,切实维护化妆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